【一之軒】桂圓核桃蛋糕

前幾個禮拜,跟媽媽去師大夜市
這件事情也在太多篇網誌中出現了吧?!
好,這不是重點
要講到為什麼我要買一之軒的桂圓核桃蛋糕
就要從安俐姐姐帶我吃香喝辣開始講
因為安俐姐姐本身是家庭很富裕(但是現在似乎好景不常),會跟著家人逛街吃美食,跟我媽都不一樣
之前我們到師大夜市的時候,他那個有錢的姑姑就說要吃桂圓核桃蛋糕
所以孝順的安俐姐姐就去一之軒幫他買了一盒回家
你也知道,對美食這種東西我抵擋不住的
有次上課,可愛的安俐姐姐就帶了一顆桂圓蛋糕來學校餵食我們這些大食怪(最可怕是雅岑姐姐,哈哈哈)
吃了幾口,我就對那甜甜的滋味還有綿密的蛋糕口感念念不忘
難得有機會跟媽媽出來逛街
一定要讓他嚐嚐,說穿了是想叫老母付錢,哈
可是不知道為何它變成一盒10入,超大盒的
不過可以跟大家分食,所以還好
 
價格:150元 / 10入
 
 
 
一打開就看到滿滿的核桃,還有一些桂圓偷偷的探出頭來
因為一之軒的桂圓核桃蛋糕加入了黑糖再去烤
所以才會呈現表面這樣焦糖的色澤
 
核桃雖然都散佈在表面,但是卻是毫不手軟的份量
但是我個人很討厭吃核桃,所以我把他全都吐掉了
吐的我好辛苦阿 ~~因為實在太多了!
 
看到他發亮的表面,就忍不住想一口吃掉
看起來真的很誘人
難怪是聯合報 評比第一 的核桃桂圓蛋糕
 
咬開後,裡面的桂圓肉就開始顯露
每一口都可以吃到桂圓
而且是很飽滿、很大粒的桂圓
散發著非常濃郁的桂圓香氣
就像在寒冷的冬天,喝著暖暖的桂圓茶
 
我承認這顆的桂圓看起來好像沒有我講的那麼誇張
可是我吃其他顆的時候,桂圓真的多到我都嚇傻了
 
蛋糕的口感則是非常紮實而且很綿很綿
鬆軟而且濕潤
如果做不好的話
口感會是乾、硬,好像吃土司一樣,讓人不舒服
 
買回來一定要再兩三天之內吃掉
不然會變的很難吃
失去原本鬆鬆軟軟的感覺
因為,這最後一顆就是這樣度過他的晚年的…………………..
 
【一之軒時尚烘培】
網址:http://www.ijysheng.com.tw/
地址:市師大路53號
電話:(02)23620425
 

2条评论 (+add yours?)

  1. 小皮
    12月 17, 2008 @ 11:03:28

    這我吃過好吃唷而且我愛桂圓系列的產品哈但很胖

    回复

  2. Athena
    12月 17, 2008 @ 22:51:53

    胖就算了 哈美食一定要來一下的!耶!!我愛美食

    回复

留下评论